每對熱戀中的情侶常以為現在的他會是陪伴自己,
每天總在腦海中規劃那夢幻的未來,
但他們卻都遺忘了愛情裡有許多的不確定與未知數.....


看著窗外的風景不禁有點感慨,
『曾經說過的話都還在耳邊,但現在呢??景色依舊人事全非.....』
曾經想著有天能自由自在和他過著生活,
但現在呢??一句就結束了這些年的付出....
『我們不適合,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是我預想不到的,只有離開才能讓你幸福,謝謝你曾經愛過我,曾帶給我這麼多的幸福和快樂....』

這些話很耳熟吧!?
愛情裡有許許多多的不確定與未知數,
如果無法看透這些在愛情裡還是會受傷的很重,
不為什麼,只因為這就是規則,愛情裡的規則。

很多人看不透這道理導致自己崩潰,
何必呢??換個角度去想『今天放棄了這段愛情不是因為彼此沒有努力而是無法再努力下去,繼續下去只會造彼此的痛苦,何必呢??就是因為愛所以才要讓他幸福,讓彼此有更好的選擇不是嗎??』

也許有些人聽到這些會嗤之以鼻,『說的那麼簡單你自己可以嗎!!』。
面對那些人的指責我總是笑笑的說『我不敢說我可以,但我懂這道理也懂這才是唯一的路,該放時就放不會回頭,畢竟努力過了,不是嗎?何苦讓自己那麼辛苦?愛情裡的不確定與未知數不是早該曉得了嗎?我不是成熟,我只是懂了...』。

很多人聽到這回答不是一臉憂傷的看著我就是訝異的看著我,
『為什麼你可以這樣??難道你沒愛過人嗎??你不懂什麼是愛吧??』
有次和朋友也聊到這話題,他和其他人的反應也是一樣,
問的也是一樣的話,我搖了搖頭微笑的看著他,
『因為我知道這些不確定與未知數是早晚會發生的,做好了心理準備怎麼會有憂傷?沒愛過人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身上背負的不只是愛情中的愛,還有親情中的愛,這也是這些未知數會發生的原因不是嗎?』
他低著頭不發一語,
我喝了口茶望著窗外,
『也許你說的對,如果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就不會如此痛苦了....謝謝你。』
我訝異的看著他,他的臉上出現在我許久不見的笑容,我也笑了....至少他懂了,

那你(妳)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