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變王子的童童

夏七月,太陽把柏油路面曬得火熱,才剛帶兩天不吃飯的街貓喵哥去動物醫院看完病回家,MSN的那頭傳來一張照片和一段文字:「有人現在可以幫忙救一隻小貓嗎?」





落葉變王子的童童

炎夏七月,太陽把柏油路面曬得火熱,才剛帶兩天不吃飯的街貓喵哥去動物醫院看完病回家,MSN的那頭傳來一張照片和一段文字:「有人現在可以幫忙救一隻小貓嗎?」

邊擦著汗邊打開照片,看到照片中的物體時,不禁起了一個冷顫,在枯乾的樹葉後,是一隻非常瘦弱的小白貓身影,眼睛全被黃色分泌物粘住了,還有黃色鼻水滴了下來。



原來是一位在媒體工作的朋友,於採訪途中瞥見這隻小白貓,因礙於正在工作無法抽身,卻又無法對這隻小貓視而不見,於是拜託同事幫忙上網找尋可以幫忙的人,而我也無法假裝自己看不見,緊急騎著摩托車,往小白貓的地點前進。


來來回回找了很多趟,看不見小白貓的身影,開始心急害怕小白貓被當成落葉一起掃走了。此時朋友正好趕到,帶領我找到小白貓蜷曲的地點。

第一眼看到牠時,我真的以為牠已經走了;地上滿是螞蟻,爬上小貓的身體,牠卻動也不動的,像是已經對死亡低頭。連忙把牠放入提籃裡,揮別了朋友,往動物醫院前進,心裡思索著,如果牠真的不行了,至少可以為牠做好後事,而不是隨著落葉化為塵土。

醫生看到牠,不住地搖頭,小白貓的眼睛和呼吸道都嚴重發炎,甚至已經發生肺炎,身上全是黴菌感染。醫生猜測大約不到兩個月的牠,僅僅只有363公克。躺在診療台上的牠,動也不動,醫生拿出留置針要為牠上靜脈注射,而連最細最細的針頭,都跟牠的血管一般粗!

醫生小心翼翼拿針插入牠的身體,小白貓虛弱得連掙扎都沒有。上好針開始為牠做點滴輸液,要用24小時一滴一滴慢慢補充失去的養分,醫生留下牠來照顧,但也告訴我沒把握能留住牠。我知道,盡一切努力,也不能阻止一朵花凋謝。但是,我至少要努力過,也讓牠有同樣的機會可以努力。

每過一兩天,我就會跑去醫院探望牠,每天也都從醫生口中聽到關於牠的好消息,「會坐起來了」、「會吃罐頭了喔」、「有力氣喵喵叫」、「吃飯吃得很猛呦」......,小白貓靠著自己的生命力,戰勝死神,讓自己活了下來,我們喚牠「童童」。



城市間的大馬路與小巷弄裡,每天都會上演這樣的戲碼,有著急待被救助的生命,等待著一個機會。也許是你,也許是她,在忙碌的生活步調裡跟牠不期而遇,她或許假裝沒看見,而你選擇幫助牠,因為有你的幫忙,一點金錢、一段時間、加上熱愛生命的心,助牠們一臂之力。只是給牠們一個小小的機會,讓牠們倚靠,讓牠們不向悲慘的命運低頭。

童童在經過半個多月的照料下,身體漸漸康復,開始有了小貓該有的調皮和好動。有雙藍眼睛的小白貓童童,可以敞著肚子安詳地睡著,這不是魔術師的魔術的演出,不是修圖軟體的功勞,一切只在於,願意給牠,一個讓牠可以活下來的機會。


童童小檔案:兩個半月大男生/個性活潑好動/藍眼睛貓

◎認養條件:
 一、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年滿二十歲,男需役畢,
   謝絕自行租屋在外的學生(但仍非常感謝您的愛心)
 二、需按時施打預防針與結紮 ,一有問題立即詢問醫生
 三、同意不定期追蹤或探視、及主動寄發近照給送養人
 四、需簽立認養切結書(將核對身份證)
 五、不籠養、不野放、不鍊養
 六、不得隨意轉送、不得棄養
 七、限新竹以北認養

◎請先來信說明:
  1、自我詳細介紹
  (年紀、職業、居住地、住家環境、聯絡方式......等)
  2、為什麼喜歡牠
  3、預備如何照顧牠
  4、家中是否現在或曾經有寵物

認養信箱:meetpets@mail2000.com.tw(信件請註名「我想認養貓咪童童」)


leaf的街貓朋友 -- 落葉變王子的童童 完

 

leaf的街貓朋友  
  個人介紹:
從十年前看到黑貓會覺得倒楣一天的不愛貓人,到現在每天照顧超過20隻中途貓的瘋狂愛貓人,貓咪魅力可見一斑。熱愛拍貓和寫貓以及和一群貓共枕而眠。
目前的貓貓職務: 貓中途兼台灣認養地圖管理工人
文章網址:http://meetpets.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