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在思考一些事情,

每個人生存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為愛情??

還是為了友情??

又或者是說親情呢??

每個人的生存目的不同,

而這三個選項,

每個人選的不盡相同都是"愛情"...

在選擇愛情的同時,

人們往往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麵包"~!!

只有愛情,

卻沒有麵包,

試問這樣的愛能夠撐多久??

也許有人會問,

那選擇友情的人呢??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人性是很複雜的,

有多少人曾被最好的朋友傷害過!?

又有多少人再被傷害之後才知道最好的朋友其實是在利用著自己!?

人性是複雜的,

有許多的人,

一直以來都陷入在人際關西的迷宮裡,

甚至有人到死還不明瞭為什麼這人際關西那麼樣的複雜,

以前我曾看過一些心理學的書,

在我的想法中,

人是無法利用這樣的模式去套用的,

因為人心是多變的~!!

心理學書不也正是人所寫出來的嗎~!?

再說了,

如果人真的那麼好了解,

那這社會上還會出現那麼多的問題嗎??

我想是不會的,

不是嗎~!?

情人會背叛,

朋友會背叛,

始終會在身邊的都是家人~!!

親情是每個人所需要珍惜的一份情,

許多人都會說....

"家中的人管太嚴,令人受不了~!!"

或者是抱怨說....

"他們是真心愛我的嗎??那為什麼我都感覺不到呢??"

有些時候,

愛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

有些時候,

言語上的愛不一定是愛,

而是行為上的才是愛阿~!!

這兩段話不只可以套用在親情上面,

甚至於是"友情"和"愛情"阿~!!

人在面對任何事物的時候,

常常會被眼前所看的事情,

或是聽到的事情所掩蔽,

也正因為先看到或先聽到事情,

常常都先入為主的認為事情就是怎樣怎樣,

卻常常忘了要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真相是如何!!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會有它的原因所在,

每個人的角度不同,

立場也就不同,

當然所說出來的話就各不相同了!!

每個人聽到對自己嚴重傷害的話,

理所當然都會很生氣,

常常在氣頭上就會發生出很多的問題,

也許這就是人的"衝動"所導致的吧~!?

人常常在衝動的時候總會說出一些不是真心想說出的話,

也就正因為衝動時所說的話是不禁思索就脫口而出的話,

常常會在無意之間去傷到對方的心,

有些人為了自己的權利會去造謠,

千萬要記住!!

不要為了這種事情去生氣,

如果你為了這種事情而生氣,

那豈不是正中對方的下懷嗎??

也許對方會在這時候說什麼一些難聽的話,

那麼豈不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嗎??

所謂"清者自清,濁者自濁"這話相信大家都聽過,

現在的我就是以這樣的想法去面對,

而每個人都有他不理性的時候,

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但在冷靜下來思考之後,

我想許多的事情都不用去太在意了!!

如果對方那麼喜歡說自己的不是,

那麼就讓她去說吧!!

佛家不說過"造口業的人是會下地獄"的嗎!?

那如果自己又為了對方說自己的不是而去說對方,

豈不是連自己也造了口業了嗎??

不只造口業還氣壞了自己的身體,

那是多不划算的事情阿~!!

凡事看開點,

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事情,

我相信這樣的態度會讓人很喜歡的吧~!?

或許有人或說這樣的我很做做,

但那又如何呢??

如果都要為了去迎合別人來改變自己,

那是多麼累人的事情阿~!!

我曾跟朋友聊過做做這件事情,

在高中的時候,

曾經有人說過我很做做,

當我跟朋友問起時,

朋友回了我一句,

"如果連你這樣把自己都表出來的人叫做做,那什麼才叫做不做做呢??你又何必去在乎別人是怎麼說你的呢??"

我想想...

也對!!

何必為了別人怎麼說自己而讓自己去迎合大家呢??

當然也不是說任何事情都不去改變,

有錯的地方當然也是要改的~!!

這樣才能夠得到更多的快樂,

不是嗎??

現在的我就是要以這樣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事情,

把事情給簡單化,

這樣很多的事情經過分析之後都會很清楚的知道事情到底是要怎麼去做,

與其一直在鑽牛角間,

那到不如跳出這件事情來看,

這樣不就簡單許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