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安妮辛

我想你。

消失了這半年多來,我好不好,也說不上壞,只是偶爾想起你,會不會在沒有我消息的日子裡,想起我好不好,總會不小心有股衝動要現身,只為了向你交代我的近況。

終究還是忍住了。

你大概會認為我恨你吧!可是我不想承認恨你,是因為我不敢承認我愛你。
「妳愛他嗎」,朋友總這樣問我。

夜深時總特別容易想起你,偶爾與你一通電話,南來北往的聊,然後提議要不要出來見面聊。

「好呀」,我總是這麼說。

有時候往往見了面,卻說不上一句話,只是傻傻的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面對面就有說不上來的……害臊。

好像彼此都喜歡吧!可是誰也不說明白,怕是要說了,什麼默契都沒了,就是這麼微妙的界線。

後來輾轉我聽說你和誰誰誰在一起了,又分開,又在一起。
從來沒想過要問你,怕是要問了,會責怪起自己究竟憑什麼。
是呀!我憑什麼,我和你只是聊得來的朋友。

我敢在大馬路上,向前跨一步,可是對你,我卻自動後退一步。
我想,假使你前進了,我也會假裝打一個噴嚏,側身背面你吧!

不免會問自己,究竟要停在原地到什麼時候?
我可以肆意調侃KTV打工的小男生,也會對自己有意思的人欲拒還迎,然而真的要我面對你,我卻像是什麼都重來一樣,從基本開始學習。
原來喜歡你是那麼難的一件事。

於是我決定放下,包括不坦率的自己。

一開始,我覺得二十四小時好久,然後乘以二、乘以三,一個禮拜過去了,我從沒有與你通MSN,到試著不常上線,然後將你封鎖。
我想我是和你賭氣吧!你愈沒有與我主動聯繫的日子,我便將坦率的日子往後延,一直延,延到我覺得兩個禮拜也不算久了,到三個禮拜、三個月。

「你是怎麼了呢?原來你不那麼喜歡我呀」,我不止一次這樣放棄的想。

離開有你的圈子,我開始穩定的工作了,拓展新的人際關係。
忙碌的工作讓我不再胡思亂想,不再固定為一個對象意亂情迷,雖然沒有一個人能讓我徹夜的聊,雖然夜晚都能早早的睡了,雖然有一點失落感,雖然難免還是想起你…。

你想我嗎?這些日子以來,你有沒有照顧好自己?或是你已經找到一個能讓你交心的對象,甘心地為她付出私密的夜晚。

我不會再喜歡你了,也不會告訴你我的心情,怕是要說了,我那些封鎖自己的日子又要往後延,延到我不小心忘了你,延到像是從沒有過那一段,然後,你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但是,我想,只要能回到徹夜的那一段往事,不再喜歡你了,或許也可以,假裝騙自己,也可以。

「妳想我嗎?」

那你呢?


‧安妮辛作家散步道:anything
http://www.im-lost.com/create/walk/writer_info.asp?m_no=2597&PageNo=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