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我多想像那魚一樣在海中自由的游走....
如果可以,我多想像那鳥兒一樣自由的在天空中飛翔....





人ㄧ出生是否就註定了他的責任所在?
這責任是『重』的還是『輕』的沒有人會知道,
責任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毀了一個人,
就像『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一樣的道理,
這世上像這樣的事情可見一般。


當責任壓著自己喘不過氣時該怎麼去舒解?
當作沒有這責任?
還是...消失?



在傳統上來說責任往往是男生要去擔起,
可是在現在的社會來說,
真正有責任感的男生卻不像以往那樣多,
變成女生要擔起這些責任,
有的男人ㄧ闖了禍就跑掉讓他的妻兒去承擔,
直到自己年紀大了又回到這個家要自己的小孩養自己,
偏偏現在的法律卻不管自己的父母是否有遺棄自己都要去養他,
不養就等於違法,
這是否太不公平了?



現在的社會單親家庭那麼多,
貧困的家庭也那麼多,
為什麼會造成現在這樣的情形?
可以說是這個社會『病』了!!
男人不再是女人的依靠,
甚至還會變成女人的包袱,
拋家的拋家,
欠債的欠債,
還有什麼責任可言?
就連政府官員也是如此沒責任,
為什麼這社會會變成如此?





我不敢說我看過很多事物,
但我能確定的一點是『唯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依靠』!!
就算我是女的不能像男的一樣做什麼事情,
但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就算我的身體比其他人差,
但我相信在我發病之前我ㄧ定可以完成我的責任!!
我不需要依靠任何一個人,
我清楚明白人性原來是自私的,
這個社會真的是以『錢』來衡量一個人.....
無論是否是有血緣關係的人都會為了這個原因來決定是否交往,
人性已經不像以往如此了,
善心消失了...
責任感消失了....
真誠也消失了......



如果真的能看透一切,
遺忘過往的傷害、害怕,
拋棄這責任...
現在的我是否會過的很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